發佈日期:

【裏垢未亡人 關口莉紗】32.局外局

正在享用師傅精心準備的河豚火鍋時,篠田姊回來,見她匆匆忙忙的樣子,門口一蹬鞋就往桌子靠過來。
「篠田姊,何時見妳如此慌張過。」
篠田:「我是餓了,他難得煮這,遠遠從門口就聞到一種淡雅的清香。」
璇子掩著嘴笑,遲遲無法停止,我拉下她的手,璇子是放聲大笑。
篠田:「璇子,妳是不是不懂得分寸了,要不要再回來我這修煉修煉?」
璇子立刻收起笑容,端莊地坐好。
「篠田姊,我幫妳盛。」,拿起她的碗,我慢條斯理地舀湯進碗裡。
莉莎:「篠田姊,我們有帶些禮物要孝敬妳,用膳完後我們拿過去給妳,很不錯的東西。」
篠田:「好。」,篠田動手涮河豚肉。
見吃的差不多了,我才願意開口。
篠田:「急死我了,快說。」
「早說,河豚都不美味了,不是嗎?」
我將兩次會面的情形都說給篠田知悉,只見她深鎖眉頭。
「我不能理解為何這是那老頭子的佈局,難道這樣不會太狠毒嗎?我雖不是正室的孩子,但畢竟也是親骨肉。」
篠田:「讓我想想該如何是好,李先生過幾天就要來,時間不多,在你們不在的時候,我已經跟大藏省的人說好了,他們也有意要推動改革,透過你來改變一些事情,條件是……。」
「這……這倒底怎麼一回事。」
篠田也將她這邊的訊息告訴我,難怪她會緊張,原來欲發動的奪位戰爭,我們從主將變成傀儡,戰場遠比我們想像還要大。
我跟篠田兩人面面相覷。
篠田:「齒輪一旦動了,便難以停止,至於會是怎樣的局面,我們盡力來操控,是嗎?」
我點了點頭,也無奈地搖了搖頭,「不緊張,我們能控制這局面,不如來個計中計。」
篠田與我徹夜長談,倒是先讓莉莎跟璇子先去就寢,而最後我們談出了個定案,此時夜已深,約莫三點半;篠田回房去,我走至庭園,些許涼風吹來,看著池裡的光影晃動,我似乎想到了些什麼,看來……。
散步回房後,我躺在莉莎的身邊睡,她在睡夢中挪了挪身子往我靠近偎著。
璇子將我搖醒時已是過上午十一時。
璇:「篠田姊說下午有個會晤,要你先起來盥洗,喔,對了,莉莎姐姐去逛逛街。」
穿上西裝走出房門後,我簡單地用個餐,便跟璇子一起出門找莉莎。
她一個人坐在茶寮都路里內悠閒吃著一碗冰。
莉莎:「睡飽啦,來,幫我吃,我吃不下了。」,她把湯匙遞過來。
「我等下還有事,不能陪妳。」
璇:「姊姊,我也不能陪你唷,我得跟著老闆一起去。」
莉莎:「好,那我自己再到處走走。」
離開了這,我們往約定地點去,時間還充裕。
璇:「主人,你昨天跟篠田姊商量的如何?」
「認真回答我,妳會出賣我嗎?」
璇:「當然不會,你是我的主人,是我這輩子最重要、最珍惜的人。
「嗯,不會就好。」
璇:「怎麼了嗎?」
「不,沒什麼,只是莉莎說的對,我當初何必爭,爭了,現在更多人想要幫助我得天下,但圖的是什麼心,打的是什麼算盤,人心難測。」
璇子拉緊我的手臂,輕描淡寫地回答:「再怎樣,你都是我的主人,我是你一輩子的寵物、玩具,我會一直陪著主人。」
「今天忙完後,跟著我去動用K帳戶,今晚你就假裝回東京去,把那些錢帶到台灣去處理,外交系統那邊我已經照會過,明天一早辦完就立刻回東京去待命,知道嗎?」
璇:「真要如此?」
「嗯,事不宜遲,我們還得進行多次。」
璇:「主人放心,你存在璇子這邊的黃金、美術品,就算要變賣也早夠你揮霍一輩子了,這些錢不搬也無妨。」
「傻子,有人嫌錢多嗎?你不希望主人帶妳環遊世界?」
璇:「可是你現在多了個莉莎姐姐。」
「未必能走到永遠,本來就是我奪來的物品而已。」
璇子不再吭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