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【裏垢未亡人 關口莉紗】28.入場費:日幣一百億

離開了知名早餐店,送莉莎上計程車,璇子與我上了自己的車,前往預定的會面公司。

時間尚早,約莫還有半小時多,璇子吩咐司機將車停在附近。
璇子仔細看了看我身上的西裝,對領帶稍作拉整,確定一切完美後,便通知對方已經來到公司附近。
車子緩緩駛向那公司大門,停妥在公司門口,警衛隨即上前拉開車門。
大門內走出來兩位中年男士。
璇子輕聲地說:「前方那位就是韋董事長。」
我稍作拉整西褲,等待對方再靠近一些,才跨腳出車門,站起來走向前,璇子也立刻跟著下車,隨侍在後。
伸手早不如伸手巧,當我伸出手時,韋董事長也恰巧伸出手來握手。
「你好,第一次見面,請多多指教。」
韋董:「哪裡,久仰久仰。」
璇子很快就做了即時翻譯。
韋董:「請。」,他伸出手指向公司大門。
韋董事長親自壓住電梯剛開啟的門,再次請我們先進入。
進了董事長室,我們彼此再次打了招呼,交換名片後坐下。
韋董:「今天是篠田特地安排這樣的面會,之前幾次去日本拜會都是她負責招待,真是非常感謝她,請務必回去後幫我再次感謝。」
「一定一定。」
韋董:「聽說這次是很重要的合作案,篠田說不能在電話上說,不知是何事,如此慎重。」
「您知道日本的K集團嗎?」
韋董:「當然,我們也是有往來。」
「K集團的內部在爭權,我想您一定也認識會長跟社長。」
韋董:「初淺認識。」
秘書送上茶,我拿起來品了一口,「嗯,好茶。」
接著,我緩緩道來目的,「簡單地說,會長想要廢掉社長。」
韋董:「什麼?哎呀,集團龐大這也是難免的,只是這下誰會是新的接班人,您可有風聲?」
「這是一場股權搶奪戰,篠田派我來,肯定是相信您有能力與實力能幫的上忙。」
韋董事長笑了笑:「客氣了,略進綿薄之力尚可。」
「那就一百億日幣,如何?」
韋董事長瞪著眼睛打量我與璇子,「這一百億是如何的算盤,倒要聽您說說。」
「一百億只是入場券,至於能不能得到實質好處,能不能全身而退,篠田與我可不能跟你打包票。」
韋董:「做生意、做買賣沒有包贏的,但憑什麼總得有誘因,您總得讓我能面對法人股東跟金管會的疑問,是吧?」
「我們手上握有相當成數的股票委託書,要成為個人最大股東是有難處,但要成為個人第二大股東恐怕非難事,這幾年會長將一部分的股權轉讓給他兒子,而這些股份現在在我手裡。」
韋董:「口說無憑,誰知道你跟篠田是不是要做跨海騙局。」
「要您不擔心是不可能的,我還要在台灣待幾天,下星期您帶財務長來,我替您安排些拜會的行程,您會相信這不是空口說白話,參與的人不只是您啊!」
韋董:「就算如您所說,那麼入場後還需要多少?」
「沒關係,入場後就算不加碼,我們也不勉強,活動總是需要些資金運作,想不想加碼投資實質的股權操作,到時就看您意思。」
韋董:「您這不是擺明了一百億是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?這麼做,要不是虧空基金就是虧空公款,我的命沒這麼硬,牢飯可不好吃。」
「下週您來之後,我相信您會願意投資的,更何況我們調查過貴公司,絕對有這能力,一百億日幣是區區小意思,我等下還有事情,得先離開了。」
收起桌上的名片,站起了身,伸出我的右手,韋董事長也趕緊伸出他的手來,我用力握實了他的手,再伸出我的左手拍打著他的手。
「萬事拜託,有您的參與,我相信你們政府的某些官員會更容易斡旋。」

韋董:「善者不來,來者不善,看來你們是玩真的。」

「是不是玩真的,話別替我們說太早,總之等您下週蒞臨。」

我作勢要離開。

韋董:「我送你們。」

韋董事長送我們坐電梯往下到一樓,再次握手告別,上了車而離開。
璇:「主人,您真敢開口。」
我笑而不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