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妳怎麼這麼阿薩布魯! 妓女才早上洗澡?!

BEP/PATRICK GHERDOUSSI/LA PROVENCE Illustration sur la prostitution

文/M鞭

大家都是什麼時候洗澡的呢?如果女生習慣早上洗澡,難道就是有問題嗎?

iStock_000027845752_Medium-1024x680
 
女網友在ptt上生氣又憤怒的表示,自己前幾天在早上洗澡,竟然被爸爸大罵是「特種行業的女人」,因為這種人晚上陪人睡覺、早上才會洗澡。女網友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這樣罵!覺得既委屈又悲憤。
 
其他人看到後都覺得女網友爸爸真有事,怎麼會有這種莫明其妙的觀念,女生早上洗澡怎麼會變成妓女呢?其中,有一位網友從「日文」的角度來猜測為何她的爸爸會有這種想法。
 
網友說,我們常聽到的「阿薩布魯」,意思是亂七八糟、沒規矩、行為不合理,但阿薩布魯原來指的就是早上洗澡(あさぶろ = 朝風呂);所以,很久以前當台灣還是農業社會時,大家一早起床就要趕著工作,不會把時間拿去洗澡,所以老一輩才有早上洗澡(阿薩布魯)=神經病的說法,而這可能就是原po爸爸責罵的原因。
 
其他人看到這篇文章都覺得真是長知識,沒想到「阿薩布魯」竟然還是有典故的。

sexy-girl-in-bath-shower

不得不說真的是看PTT長知識啊! 雖說M鞭是日文系畢業,但是我對台語的外來語沒有特別研究,所以也不知道原來”阿薩布魯”是日文,平常常用的”運將”(司機)、”歐都賣”(機車)、奇檬子(心情)是日語外來語我就比較清楚了。

503514b51dd7fa12854736eaeafe6a6e

回到早上洗澡這件事,是說這位苦主的爸爸是不是有嫖過過是實際做過特種行業?不然怎麼會知道妓女都早上洗澡XD,其實這樣的偏見M鞭覺得還蠻妙的,每個人習慣不一樣嘛,又沒有規定要晚上才能洗澡,很多西方人也是習慣早上洗澡啊,其實就M鞭所聽到的,除非妓女是被包整晚,不然應該接完一節客人就會稍做清潔,不然身上可能被噴到子孫液或是汗液,再接下一個客人不是很髒嗎? 之前有幸去參觀AV的拍攝現場的時候,女優也是換場就會去洗澡(洗多深入我就不小得了,頭髮沒有每次洗到是真的),所以妓女應該不會特定只在早上洗澡。

5665232_orig

提外話,今天PTT強者說”阿薩布魯”其實是早上洗澡”朝風呂(あさぶろ)”,那大家知道”阿薩香”是什麼嗎?

washing-hair-healthy-scalp-dg-pg-full

嘿嘿~”阿薩香”也是日語喔! 日文寫作”朝シャン(あさしゃん)”是朝のシャンプー(あさのしゃんぷー)的縮寫,直譯的話是早上的洗髮精,日本的高中女生早上為了讓髮型更好看,會在早上洗頭,其來源是美妝品牌推出不需要潤絲就可讓頭髮閃亮動人的洗髮精,方便大家在早上打理自己快速的洗頭時使用,被廠商命名為早上的洗髮(朝のシャンプー),被衍生為是早上洗頭的意思,早上洗頭的行為不但成為流行,”朝シャン”這個詞還得到1987年的日本流行語大賞呢!

看SallyQ官網長知識XD!! 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預約撇步大公開!!

交通指南

一步一步帶你操作-結帳教學

出貨流程看透透 讓你買的開心 收的安心 用的放心

神奇便斗大集合!! 你還尿的下去嗎??

*特殊商品特輯* 超級洗淨!! 小穴或菊花都可以清潔溜溜!!

知名情慾小說作者 下海當包貨工

全家大小一起來 裸體除草接近大自然

懷念逝去的愛人 「骨灰自慰棒」問世

2015_01+02

微風新店路線圖正確-01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