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《丹麥女孩》電影觀後心得

(本文已獲拉拉小姐授權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為商業使用)

在Alicia Amanda Vikander奪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之前、在《不存在的房間》排入我的電影清單之前,因為Lily,我便決定要看《丹麥女孩》。

我哭了,為的不是Lili在那個時代背景勇敢追尋真實的自我,是為Gerda無論伴侶何種樣貌都深切愛著她與他的那份堅毅。

下載

與生離死別不同,是妳所愛的他存在卻不存在,幾番思考拿捏詞彙,最終決定「存在卻不存在」,Lili是真實存在的,Einar 亦是,任何靈魂的存在都不應該被否定,即使Lili一再告訴Gerda「Einar已經不在了」、即使Lily迫切渴望破繭而出,也斷不會說 「Einar不存在」,因為那是她與Gerda的最初與曾經,無法抹滅。

對於Einar的存在,雙方態度的一致亦成為兩人的憤怒、悲傷與快樂,狠不下心的憤怒、消逝的悲傷、回憶的快樂。

3ef3d521fba317fec9f6b185190f49be

曾經不解Lily怎能如此自私?但那終究只是局外的我狹隘的眼光,真的自私,Lili會是不顧一切的離去,拋下深愛她的Gerda並否認自己亦深愛她;Lily選擇艱辛的路,面對真實的自我與自己真實的情感,真愛難得知己更難尋,Gerda與Lily就像是魚與水般無法切割,以不同一般夫妻的形式相扶相持。

最令我動容的一幕是火車站的離別,Lili身為女性的同理心懂得一個妻子渴求丈夫的溫暖,在最後主動給予Gerda輕輕地一吻。

那一吻,我想她與她都清楚是一吻永別,送走她的最愛與她的一部分,是什麼樣的愛能夠讓她如此堅強?

存在卻也不再但依然陪伴,哦不,我想就因為是『愛』。

任何議題都不再重要,看見她與她,我的眼中只看得見愛。

Einar 和Lili

1-who-is-the-danish-girl-lili-elbe

 

M編小補充

最近性別議題非常火紅,不管是針對性傾向、性別認同,都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,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不同的個性一樣,每個人對自己的外顯表徵、理想的伴侶條件、也會有所不同,不管是男生喜歡男生、男生喜歡女生、女生喜歡男生、女生喜歡女生、不喜歡任何性別,這些都是天生的,我們應該接受各種多樣化的喜好,而不是因為別人和自己不一樣就去排斥、鄙視。台灣對於各種不同性取向的人也漸漸開始越來越能接受、理解,這是一個好現象,希望大家一起關注性別平等、性別認同的議題,為能見度較低的少數族群發生,台灣才能更進步、成為更棒的國家。

 

 
【延伸閱讀】
網站一步一步帶你操作-結帳教學
便民服務再+1 電話刷卡開通囉!!
店面預約撇步大公開!!
店面交通指南
“精”傳失竊 150萬精液被偷!!
SallyQ 2016 AVN展體驗情色產業之VR虛擬實境技術
美國拉斯維加斯AVN成人展速報!!
【特殊商品特輯】 口交專用呼吸器
老不羞電車痴漢 挾持男高中生入廁猥褻
找不到女伴 寂寞男子心碎自斷淫根
成為PRO級色色日語神人 一本書就搞定!!
點我看更多開箱心得文
點我看SallyQ推薦的電動按摩棒
點我看適合搭配玩具的水性潤滑劑
點我看更多心得文